English

美发生恶性枪杀事件

2000-12-2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汤水富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美国26日发生一起恶性枪杀事件,一名持枪男子在马萨诸塞州的韦克菲尔德城打死7人。

据此间媒体报道,这起枪杀案发生在一家因特网咨询公司的大楼内。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,一名男子突然闯进楼内的办公室,疯狂射击,7人当场被打死。警方在接到报案后,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并将凶手抓获。警方当场从凶手身上缴获作案用的步枪、猎枪和半自动手枪各一支。

据当地官员说,这名凶手名叫迈克尔·麦克德莫特,现年42岁,曾是这家因特网咨询公司的职员,今年3月被雇用。被枪杀的都是该公司的职工。

目前,这名男子的行凶动机尚不清楚,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。

这起枪杀事件是美国今年发生的最严重的枪杀事件之一。此间人士认为,枪支泛滥和管理失控是美国枪杀事件屡屡发生的重要原因。据美国司法部估计,美国私人拥有2.35亿支枪,几乎平均每人一支。1972年以来,美国每年死于枪械造成的他杀、意外事故和自杀案的人超过3万,在发达国家中居首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